基建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结合基建处工作实际,制订基建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如下:
一、学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认真通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支部组织研讨。在做好通读和研讨的同时,针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精神不振、消极懈怠、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对照党员标准检视自己和改进自己,使党的纪律镌刻在全体党员心中,成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党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三、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标准,做合格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在思想上检查党性意识强不强,在工作上检查开拓进取够不够,在作风上检查遵守校规校纪严不严,在廉洁上检查纪律意识有没有。明确纪律规范,提高政治性。

四、立足单位实际,结合按时缴纳党费、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等党员义务的履行情况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情况,深入研讨本单位党员党性意识、规矩意识不强的具体表现和危害,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  

五、创新方式讲党课。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要求,讲清“两学一做”的时代内涵和具体要求。运用身边实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利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在党员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发挥。 

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七、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结合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进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