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书香瑶庭”承办江西省建筑 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中国铁建·书香瑶庭”承办江西省建筑

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

 

2021-06-10 18:09:14 阅读 2.38      大江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通讯员郭凯报道:安全与幸福携手、文明与美丽同行,智慧建造,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城市,创建卫生城市,改善人居生活环境。610日,江西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在中国铁建·书香瑶庭项目成功举行



  中国铁建·书香瑶庭项目包含28栋住宅及配套学校,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中铁建设集团公司在赣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南昌市高新区东侧,毗邻瑶湖,周边坐落数个繁华商业街与高校,建成后,将为业主提供舒适、便捷、景色优美的居住环境。

  中国铁建·书香瑶庭项目由南昌市秉正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设计院负责设计,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建设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江苏大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督管理。本工程项目定位为中铁建设集团公司重点工程,中南公司A类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中铁建设集团及中南建设公司领导高度关注项目进展,要求项目以“建造时代精品创造和谐环境”的企业使命将书香瑶庭项目打造成江西省精品工程。



施工标准化管理篇

  标准化管理是公司发展的立身之本。项目自成立以来,建立健全的项目管理体系和各项管理标准及规章制度,以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标准化为基础,打造多重标准化管理体系。

  在集团“八位一体”安全管理模式指引下通过实施人员差别化安全管理举措,组织行为安全之星活动、开展多元化安全教育等全方位的人员管控措施,切实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通过实施安全防护标准化和安全资料标准化“双标”举措,采用五大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和表格化安全管理等信息化手段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推行智慧安全管理措施;质量标准化管理以公司《工程实体质量标准化手册》为抓手夯实工程实体质量;强化过程管控、质量隐患排查治理、检查验收等,确保达到“江西省工程质量标准化示范工地”。

智慧建造篇

  项目着力打造“安全管理、高效建造、绿色施工的智慧工地,采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156信息系统”,在“智慧工地”云平台上,对项目数据进行分析汇总。5大终端,分别为物联端、大屏端、PC端、手机端、微信端;6大智能场景应用,分别为智能进度、智能劳务、智能物料、智能场区、智能监控、智能调度。采用可视化系统,AR技术交底,720全景样板技术交底,智能可视化眼睛验收。

  云计算、BIM等信息化前沿技术,把安全、高效、绿色、智能等理念实现于实践之中。员工实名制管理系统、VR模拟安全体验中心机器人安全巡航、烟感报警系统临边报警系统、卸料平台声光报警系统、智能螺母预警系统、塔吊检到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环境监测系统、红外感应车辆冲洗平台、广联达物资称重计量管理系统等,打造智慧工地总架构。

绿色施工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源,项目建立了健全的绿色施工管理机制和组织管理机构。制定了“绿色施工专项施工方”实现围挡100%、物料堆放覆盖100%、出入车辆冲洗100%、地面硬化100%(绿化)、拆除作业洒水100%、渣土车辆密闭100%,围挡自动喷淋、洒水车、雾炮机及塔吊喷淋等立体降尘设施,全力保卫“江西蓝”、中国蓝。应用了可周转移动花坛、定型防护、定型化安全通道、定型化钢筋加工棚、钢木龙骨、铝合金模板体系、全钢爬架和变频塔吊、变频电梯等节能措施,降低损耗,节约资源。

大行动“承载中国梦”小奉献“美丽江西城”助力城市发展,你我多奉献一点,城市色彩多一点。未来,中铁建设集团中南建设有限公司将始终践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品质铁建”理念,不畏艰险勇攀高峰领先行业创誉中外的企业精神,为打造美丽江西建造更多的时代精品!

 

链接地址:

1.https://tt.m.jxnews.com.cn/news/1318484?app=jxttn(大江网)

2.https://www.sohu.com/a/471503031_362042(央广网)

3.https://720yun.com/t/1fvkt7ibpiy?scene_id=73934235(线上观摩)

 

【后注】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赣建城镇「202112号”文件精神,为部署开展2021 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推进全省建筑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省建筑质量安全技术管理水平,于6 10 日在南昌市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共确定7个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包含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DAFJ2019046 项目(中国铁建·书香瑶庭);观摩主题为高效建造、智慧管理”。